English

国办举办证券市场基本知识讲座

朱镕基李岚清等出席听课
2000-05-2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孙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孙杰)国务院办公厅今天在中南海举办今年第三次科技知识讲座,邀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高西庆博士作“证券市场基本知识”的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听取了讲座。

今年47岁的高西庆博士1981年毕业于北京外贸学院,获经济学和法学硕士学位,1986年获美国杜克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88年9月回国后参与创办原国家体改委下属证券交易研究设计中心。此后他又先后出任中国证监会首席律师、发行部主任以及中银国际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等职,1999年7月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高西庆在讲座中分别就市场条件下的资本配置方式和直接融资的主要渠道、证券市场的一般结构、证券监督部门的作用、证券市场的功能与作用、股市热点问题和我国证券市场前景等作了系统的介绍和阐述。

他在讲座中辅以幻灯投影演示,讲述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受到大家欢迎。

朱镕基、李岚清等国务院领导同志认真听讲,不时就证券市场有关问题与高西庆进行探讨。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吴邦国,国务委员罗干、吴仪和国务院各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国务院办公厅的部分工作人员听了讲座。这次讲座是国务院办公厅举办的第12次科技知识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